分我在仰望,月亮之上¨¨¨ ”会正开到紧要关头,突兀的铃声打破了紧张的氛围,众人都笑了,部长面色严峻,猛地一拍桌子:“谁,是谁的手机?”众人不笑了,会议室里诡异的安静,唯独那铃声重复而又欢快的唱着歌,众人听清了,部长也听清了,是部长的手机。部长尴尬的掏出手机,一看是个陌生号码,心中不由腾起一股无名之火,上级和同事的号码他都存进手机,而这却是个陌生的号码,他强忍着心头的怒火,尽量使自己心平气和,问道:“我是程康明,请问你找谁?”手机里却是浓重的发言“你好,程部长啊,还看见我家二呆子啊?”部长不由火大,猛地提高声音,把手一甩:“什么二呆子,三呆子,你打错了!”说完就要关机,谁知却被一个清秀的小伙叫断,小伙急切道:“对不起,部长,我就是二呆子!那是我妈。”部长愣了,这个小伙叫叶秦,是省团委推荐过来的,他看了他的资料,确实是个不错的小伙,为人勤快而又机灵,是个不错的苗子,按理说他不会做出如此出格的事,领导的手机号码怎么能给家人呢。部长很不高兴,但有不好在众多下属面前驳了他的面子,只好无奈的把手机借给他,但众人分明看到他的阴沉的脸,小伙仿若未觉,顺手接过手机就往门外走去,众人还听到他不停地向电话那头解释,一点也没有得罪领导的觉悟。
晚上八点左右,众人都已回去了,部长办公室还亮着灯,部长抽着烟听着小伙的陈述。

 

 

小伙儿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跟别的女人私奔,独留下残疾的母亲和尚在襁褓的叶秦,父亲的出走对母亲的打击很大,她不停地哭不停的骂,骂天骂地骂自己,哭诉自己的悲惨遭遇,使得另一只完好的眼睛也变得有些问题,从此看东西就模模糊糊,看不清楚 。母亲怕出去,徒惹人笑话,待她拼死拼活的把叶秦送进大学,她也老了,但对儿子的但有一直没有放下,每周都要拨两三次电话,有时打不通或没人接,老人就很着急,不停地按,知道有人接了为止,为了不让母亲担忧,叶秦便把班级所有同学的号码都写给母亲,告诉她,若是自己有时不能接电话,就打同学的号码,他在班上已跟所有同学都打了招呼,请求同学们不要嫌烦,若是接到电话,就说几句放心。毕业后,走上工作岗位的叶秦,第一件事就是把单位所有人的号码都发给母亲。这次会开得突然,又很重要,部长命令大家把手机全都关机,叶秦还没有来的急跟老母亲说。母亲急得要命,忙把儿子给的通讯录上的号码一个个打了个遍,直到部长的手机通了,这才引出下午的尴尬。
为什么每个星期打那么多,每个月打一次不行吗?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,可是母亲告诉我,她怕找不到我。”叶秦的眼里闪着泪。

 

 

部长没有说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